夏黎

沉迷於ES、小足球、鬼滅
合奏│月永雷歐/遊木真/泉真
足球│西蔭政也/政悠/弗光
鬼滅作品請見子博

【泉真】一夜鍾情你(1)+(2)

▲藝術家泉×室內設計師真

▲架空設定,收錄在群星新刊《About Yuu》的其中一篇短文,試閱只放出(1)+(2) 

01.

  遊木真一踏進酒吧就看見吧檯裡的衣更真緒在對他招手。

  他越過其他客人打量自己的眼神,逕直走到吧檯最角落的位置坐下,點了一杯酒精濃度不高的飲品。

  「你今天看起來心情很不錯嘛?」

  從事室內設計的遊木真平時都在工作室畫圖,不然就是跟客戶溝通,出現在酒吧的時間其實不多,通常都是被折磨得身心俱疲才來找他談心,很少會像今天這樣,五公尺外都能感受到他的喜悅。

  「哼哼,那當然了,明天就是Mr.I的畫展,我可是期待很久了!」Mr.I是遊木真特別喜愛的藝術家,每次只要提起他,遊木就會變得格外健談。

  「恭喜你了,辛苦那麼久終於可以好好犒賞自己一下。」衣更笑著遞上遊木點的調酒,卻又壞心眼的告訴他:「但不要忘記你明早還跟客戶有約哦。」這番話立刻讓遊木笑容垮下。

  「我沒有忘記啦!工作當然要擺在第一順位,而且這次可是凜月君的熟人……」遊木接到這個工作的時候還很訝異,因為是從朔間凜月那意外獲得的機會。

  「怎麼了,眼鏡君很緊張嗎?」聽見別人提及自己,一旁的朔間凜月立刻湊了上來,懶洋洋的靠在衣更身上。

  「不,也沒有很緊張啦……」遊木真搔搔臉頰,「我只是有點好奇凜月君的朋友是個怎樣的人。」

  「嗯……我想想,驕傲自大又尖酸刻薄?」遊木露出尷尬又不失禮的微笑,卻想著你們真的是朋友嗎?

  「嘛,他這個人只是要求高又很不坦率而已,本質還是個溫柔的人,所以眼鏡君不需要太擔心。再說當時他來我家看到你的設計以後,可是立刻稱讚了一番呢,我很少從他口中聽見那麼高的評價。」

  「這、這樣嗎……哈哈……」那還真是讓他受寵若驚。

  三人閒聊到一半,四周突然傳來交頭接耳的聲音,接著朔間凜月似乎看到了什麼,從快被他壓垮的衣更身上離開。

  遊木餘光瞥見一道人影走來,坐在朔間凜月前方的位置,也就是他隔壁。

  「你來啦,要喝什麼?」

  「我開車來的,給我Acqua Panna就好。」

  遊木偷偷瞄了那人幾秒才收回視線,隨後就迎上友人打趣的目光。

  「怎、怎麼了?為什麼這樣看我?」

  「雖然我第一次見他來這,但看起來是凜月的朋友,要幫你打聽一下嗎?」衣更曖昧的在他耳邊道,遊木真立刻就紅了臉。

  「我只不過是多看一眼而已,沒什麼特別的意思啦……」但對遊木來說,多看其他客人一眼本身就是很難得的事了。

  遊木真雖然是個GAY,但他來酒吧通常都是找衣更閒聊,或是單純喝酒,壓根就沒想過要來場豔遇什麼的,找炮友就更不用說了,即使知道那是各取所需,可他還是無法接受那種換人跟翻書一樣快的現況,他追求的是恆久而平淡的愛情,可惜這在現代聽起來好像不太實際。

  在杯裡的液體被喝到剩一半的時候,遊木終於沉不住氣,他轉過頭,帶著禮貌的微笑問:「請問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?」

  那人精緻的臉露出片刻的滯愣,隨後微微頷首。

  「沒有,是我失禮了。你長得很漂亮,尤其是那雙眼睛我很喜歡。」遊木被搭訕過的次數還不少,特別是像今天一樣沒戴眼鏡的時候,但通常起手都是些老套的搭訕台詞,他還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大方坦承的男人,如果他真的有心,遊木猜想自己可能會答應從朋友開始做起也說不定。

  「我只是單純欣賞,沒有別的意思。」似乎是怕他誤會,灰髮男子笑著補充。

  「那……謝謝你的稱讚。」知道對方沒其他意思,他也就收回視線了。

  一時之間,遊木竟然感到有點挫敗。雖然他的原則是不找床伴,可那不代表他不能在酒吧遇到喜歡的人呀。不得不說,凜月君那位朋友不管是外貌還是聲音都直擊他的好球帶,不過既然對方直接表達對他沒興趣,那就算了。

  然而遊木真並不知道,從他果斷收回視線那刻起,瀨名泉就對他產生了興趣。

  「真虧你能說出那種肉麻兮兮的話……」朔間凜月一臉鄙視,他講得很小聲,遊木真可能聽不到,但當事人就在他面前,肯定會聽到的。

  「哼,我們彼此彼此吧?」瀨名毫不客氣的迎擊,一手支著臉頰,眼裡帶笑問著他:「所以就是他嗎?」

  「對,你可別嚇到人家了,不然我很難跟真~君交代。」

  「哈啊?這是什麼意思,講得我好像會吃人一樣?」朔間凜月沒有答話,只是意味不明的笑了一下。

  瀨名泉大概怎麼也想不到自己無心的一句話,會在幾個小時後成真。

  在朔間凜月去招呼其他客人以後,立刻有幾個人圍了上來,瀨名泉發覺自己被包圍,忍不住皺起眉頭──所以他才討厭到酒吧這種地方來。

  瀨名泉不論到哪都會成為人群焦點,英俊的外貌總是能吸引很多人,雖然人類原本就是視覺動物,但他討厭跟人打交道,尤其是那些只看中他臉的傢伙,正因如此,他才會選擇成為一名藝術家。

  他唯一需要打交道的就是策展人,還有他取材的動物,雖然他的作品裡偶爾也會有人物出現,但至少不像是這些在他面前失控暴走的傢伙。

  啊,該死,真的是超煩人的!他揉著太陽穴,一點都不想搭理他們,但這群人卻自顧自的開始說話、發問,或是介紹自己。

  他今天來的目的明明只有一個,就是見遊木真一面,看看接下來要與他合作的設計師到底是怎樣的人。

  眼看瀨名就要發飆,一旁看戲的朔間正要上前,卻又突然止步,因為有人比他更快。

  「不好意思。」溫婉卻強硬的嗓音直接在嘈雜的話語中開出一條路,直達瀨名泉耳裡,當他認出聲音主人的時候,緊皺的眉也同時舒展開來。

  包含瀨名泉,所有人的目光一致來到金髮男子身上,他抖了一下,隨後露出歉疚的笑容說:「他是跟我約好的。」

  他們飛快地打量了遊木真,之後便不再自討沒趣,轉而去尋找下一個獵物。

  瀨名泉沒想到這個人竟然會替他解圍,很是吃驚,可他親切的道謝在朔間凜月眼中看起來更為驚人。

  「不客氣,只是看你好像很困擾才幫的忙,沒別的意思。」

  「……」瀨名泉的笑容瞬間石化。

  「噗……」圍觀的朔間沒忍住笑聲,特別是在瀨名泉完美無瑕的笑容出現裂痕的那一刻,他甚至想大笑。

  瀨名泉拋了記眼刀過去示意他閉嘴,朔間凜月乾脆轉過身,但肩膀仍在頻頻顫抖,眼鏡君總是能帶給他驚喜。

 

02.

  被反將一軍是瀨名沒料到的事,他萬萬沒想到這個脾氣好像很軟的人會有這麼一面,不管是剛才替他把人趕走,還是現在以牙還牙,總而言之,他日後的合作夥伴已經完全勾起他的興趣了。

  他思考著該如何讓話題繼續下去,他不動聲色將人從頭到腳迅速掃過一遍,最後卻是餘光瞥見對方放在桌上的手機。

  瀨名泉頓時眼前一亮,語氣中透露著喜悅:「你是Mr.I的粉絲?」

  「你也喜歡Mr.I嗎?」他又驚又喜。

  遊木真第一次知道自己的情緒反差可以如此之大,明明前一秒還在懊惱與後悔,不知道自己剛才為什麼下意識那麼回,但後一秒聽到Mr.I的名字,卻又整個人興奮了起來。

  「對,我也喜歡Mr.I。」這時的瀨名泉已經顧不了那位Mr.I其實就是他本人,也徹底無視悉知真相的朔間一臉噁心地看他。

  反正他只需要一個能跟對方順理成章聊下去的話題,幸虧他有注意到這人手機上的掛件,那是之前展覽出過的紀念品,現在已經絕版了。

  遊木真沒想到可以在這遇到知音,話匣子一下就開了,雖然和別人暢談自己是件非常奇怪的事,但瀨名泉還是謹慎地把握住了機會。

  說起Mr.I的時候,遊木真的眼睛都在發光。

  「瀨名先生最喜歡Mr.I的哪幅作品呢?」自從兩人剛才互報姓名後,這人就開始前一句瀨名先生後一句Mr.I,瀨名泉不喜歡吵鬧,但他卻喜歡遊木真侃侃而談的樣子。

  「哪幅作品啊……」他本來想隨便回答一件,可思量一會後還是硬從他所有作品裡挑出取材印象最深刻的一幅說,遊木聽完他的說法則是連連點頭。

  「Mr.I真的很厲害,我很尊敬他。」瀨名泉沒有打斷他,只是專注地盯著遊木,像在示意他繼續說。

  「因為是黑白畫,只能單靠兩種色彩去表現出畫面的明暗,要畫得栩栩如生自然需要純熟的技巧,但我喜歡Mr.I的主因是因為我能從畫裡感受到一些情感……」他的聲音漸漸弱了下來,瀨名泉問他怎麼不接著講。

  「嗯……這些話聽起來可能有點抽象,舉個例子來說好了,像是之前老師到海外取材所畫的『街友』,大部分的人看了之後可能會產生同情或憐憫的情感,但我倒覺得那幅畫是在諷刺那些四肢俱全卻不肯工作的人,覺得他們很糟糕。」

  聽他這麼說完以後,瀨名泉臉上的表情逐漸消失。

  一般人看黑白作品的時候較不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,因此每個人看見的都不同,但遊木真卻準確說出了他取材當下的心境及感受。

  他的作品曾因這樣被知名的藝術鑑賞家評為空泛之作,看見評論的當下他不慍不火,畢竟他作品的賣點就是那樣,他不定義一個東西該有的樣貌,而是讓觀者自行去定義。可是偶爾看著那些千變萬化的想法,瀨名泉會覺得世上也許沒人能了解他的感受。

  對,一直以來他都是這樣想的,可是現在,在他眼前的這個人似乎不一樣。

  「……抱歉,我說這些話很好笑吧?明明又不是Mr.I本人,這樣講好像太自以為是了。」遊木真不好意思的撓了撓後頸,難得能遇見知音,他實在不想把人嚇跑。

  遊木拿起剩下一半的調酒一口飲盡,希望能藉此讓自己冷靜一點。

  「不,我很喜歡你的看法。」遊木抿著杯緣轉頭,意外墜入一片溫情的藍,杯子差點從他手中滑掉。

  他不知道是不是一下喝得太猛了,臉頰忽然變得很燙。

  「說起來,Mr.I一向很神祕,至今都還沒在大眾面前露過臉,遊君難道不好奇他的長相嗎?」他沒留意到瀨名泉換了一個稱呼叫他。

  「當然會好奇了。」遊木好像真的有點醉了,說話的時候嘴角都忍不住地上揚,「不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衷,即使不公開也沒關係,我喜歡的是老師的畫。」

  「那遊君喜歡怎樣的人?」突然被這麼一問,遊木真立馬就懵了,他呆呆的看著瀨名泉,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性向被看穿。

  見他傻愣的模樣,瀨名泉忍俊不禁,此刻微醺的人尚未緩過來,但眼裡確實是只剩下一張對他胃口的臉了。

  遊木心想瀨名先生長得真好看,而且又是Mr.I的粉絲,他很難得遇到這種志同道合的對象……他赫然意識到自己好像快要違背原則,只要隨便再來一點點推力,他就會順勢跌進那個人的懷裡,然而,瀨名泉做的卻不是推他一把。

  他撐著頭望向遊木真,好看的薄唇向上一勾。

  「像我這樣的類型,可以嗎?」

  那一抹微笑就像在對他伸手似的,不是蠻橫的推動,而是優雅的邀請。

  ──即使沒有很醉,遊木真還是把手搭了上去。

评论
热度(36)

© 夏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