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黎

沉迷於ES、小足球、鬼滅
合奏│月永雷歐/遊木真/泉真
足球│西蔭政也/政悠/弗光
鬼滅作品請見子博

【政悠】你誕生於世的這一天

▲CP:西蔭政也×野坂悠馬

▲野坂悠馬誕生祭2019

▲20歲的兩人,同居已交往,除此之外還包含不少童年捏造及自我認知,沒問題的話歡迎繼續往下

  「野坂さん,是我。」

  「西蔭?怎麼突然打給我了?」

  「今天晚上,還請你務必回家吃飯。」

  「嗯?」野坂悠馬很少聽到西蔭以強硬的口吻對他說話,這讓本來還埋首在報告中的他不由得停下書寫的動作。

  「我知道了,不過,就算你不這麼說,我也會回家吃晚餐……倒是你的聲音聽起來不太對勁,怎麼了?」

  「一切都很好,只是從食譜上學到了新的料理,很想快點讓野坂さん嚐嚐。」

  「是嗎?那麼我就拭目以待了。」

  掛掉電話的時候,西蔭掌心其實已經滲出一層薄薄的汗。

  在野坂さん面前他始終不善說謊,即使那只是個無傷大雅的謊言,他都覺得好像是做什麼虧心事似的,會不由得結巴。

  回想起剛才自己蹩腳的演技,西蔭萬分慶幸他們是透過電話交談,而不是面對面,否則肯定馬上就被野坂給拆穿了。

  現在距離戀人回家還有五個小時,他得加緊腳步才行。

  離開廚房的西蔭走到玄關,拎起機車鑰匙和慣用的購物袋,仔細把門上鎖後便騎車前往附近的商店街。

  

  今天是四月二日,家中的桌曆並沒有在這天特別做什麼註記,但西蔭手機裡的行事曆卻標示著「野坂さん的誕生日」。

  這個特別的日子已經很久沒有被提起,上一次是他們剛相識的第一年,西蔭政也敲破他的小豬撲滿,替野坂買了一個很小的蛋糕,跟他說生日快樂。

  他還記得當時野坂愣了一會才向他道謝,兩人把蛋糕對半分著吃完以後,野坂才跟他說以後不用幫他過生日了,西蔭聽完也只是點點頭,既沒多說什麼,也沒問原因,他能感受到,野坂さん的心情不怎麼好。

  事後,隨著兩人關係越來越親,他大致理解對方家裡的情況以後,野坂對生日的態度為何如此早已不言而喻。

  話說回來,雖然野坂悠馬並不喜歡過自己的生日,但他倒是對幫西蔭慶生這件事情樂此不疲,每年總有不一樣的驚喜,或者說驚嚇,而且一年比一年強。打從他們去年年末開始交往後,今年生日西蔭著實感受到了禮物在檔次上的不同,因此他既害怕又隱隱期待明年生日會收到什麼大禮。

  對他們而言,今年的生日格外特別,不光是他們在一起後度過的第一個,更是二十歲生日,邁向成年的重要環節。

  西蔭在心裡掙扎很久,最後還是決定違背野坂一次。

  對他來說,野坂悠馬的誕生日有多麼重要,他想要藉由自己的雙手讓對方理解,如果辦得到的話,西蔭甚至希望野坂從此以後能喜歡上這一天。

 

  野坂悠馬回到屋裡的時候,迎接他的是一片漆黑。

  「西蔭?」很快習慣這片黑暗的他摸黑把走廊的燈打開,卻沒見到半點人影。

  意料之外的事件並沒有讓野坂感到不快,反倒是勾起他的興致,他彎了彎唇角,回想起下午的通話內容,不過幾秒時間,就朝廚房的方向走去。

  和門口一樣,廚房裡的燈並沒有打開,但熠熠閃爍的燭火卻點亮了這個空間,隨後出現在他面前的是端著西瓜造型蛋糕的西蔭政也。

  野坂唇邊的微笑淡去,面對他逐漸嚴肅起來的面容,西蔭難免有些不安,但還是面不改色地端著親手做的蛋糕,緩緩走到戀人面前。

  從野坂悠馬有記憶以來,他過生日的次數屈指可數,其中一次還是眼前這個人陪他一起過的。

  他在二十年前的這一天出生,但這天在他家彷彿不是個值得被慶祝的日子,他總是乖巧的坐在餐桌前等待母親回家,可是大部分的等待與期待,最後都是落空,甚至連一句簡單的「生日快樂」都沒有,漸漸的,他也不怎麼過生日了。

  「野坂さん,抱歉,我擅自做了一些事,也許會讓你不開心,但今天是你誕生在這個世上的日子,對我來說是至關重要的一天。」西蔭讀不出野坂的情緒,但他知道對方並沒有像他想像中那樣不悅。

  細長的眉毛微挑,野坂雙臂抱胸看著他,彷彿是在示意他接著說下去。

  「……二十年前的今天,你誕生在這個世界上,如果沒有你,就不會有現在的我,你明白嗎?野坂さん,是你改變了我的世界。」他微微垂眸,暖橘的火光在空氣中輕輕晃動,柔和了他稜角分明的臉龐。

  「我也想為野坂さん做點什麼,像你為我做的那樣,我不能取代你的家人,但至少,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,我可以陪你一起過。」這些情話般的發言被西蔭面不改色說出口以後,野坂的表情終於繃不住了,他覺得西蔭有個特別的能力,聽起來很油膩的情話從他嘴裡說出來,好像都會變成老實話。

  野坂抬頭凝視神色鄭重的戀人,明明只是個生日搞得像求婚一樣謹慎,他想起早上電話裡西蔭強硬卻又帶著些許緊張的口氣,嗯,他的戀人真不是普通的可愛呢,當下內心應該很掙扎吧。

  「野坂さん……?」溫暖的掌心猝不及防覆上他端著蛋糕的雙手,西蔭注意到野坂的瞳孔中映出燭火,還有自己的身影,隨後,他露出當年迷倒全校女性的微笑。

  「那麼,我可以許願了嗎?」西蔭的忐忑在野坂開口的那一剎終於卸下了。

  「當然可以,祝你生日快樂,野坂さん。」唯有在他面前才會毫無武裝的溫柔,和幾年前如出一轍。他想,如果能在西蔭臉上見到這樣的表情,那麼這的確也是值得慶祝的日子。

  「嗯……」沉吟一會後,野坂笑著開口:「那我希望──」

  「等等、野坂さん,願望說出來就不會實現的!」他話都還沒說完,就被西蔭急急忙忙地打斷,見到對方慌張的樣子,野坂噗哧一聲,笑著搖頭。

  「不,我的願望,就是要說出口才會實現的。」因為,能為他實現的,就是眼前這個人。

  野坂想許的並不是「改變世界」這種願望,那不過是他的野心,他必須靠自己的雙手去完成,而陪伴在他身邊的人,如果能夠始終存在,親眼見證那一刻的話……

  「從今往後,每年的今天,你都像現在這樣陪我一起過吧,政也。」

  在西蔭眼裡,野坂的笑容就像春天綻放的櫻花一樣綺麗,他愣在原地,沒想到野坂さん的願望會跟自己有關,他尚未做出反應,就又聽到對方接著說:「還有,你對我而言老早就是家人了,剛才那番話也未免太見外,是表示一直以來都是我自作多情嗎?」聞言,西蔭著急的為自己辯解,要不是他的雙手還被人緊緊握住,蛋糕可能差點翻倒在地。

  「不、不是這樣的!我只是很驚訝……沒想到野坂さん你……」看見野坂饒富興味的臉,西蔭知道他又被整了,他害羞又窘迫,含糊帶過剩下的話,輕咳一聲。

  「野坂さん不介意的話,這個願望,我一定會為你實現的。」

  兩人相視而笑,一起吹熄了蠟燭。

  「話說回來,這是什麼?」

  開燈以後,野坂這才仔細端詳起被放在桌上的生日蛋糕。

  「西瓜造型的蛋糕。」西蔭一本正經地給了他一個肉眼就能看出的答覆。

  這種罕見的造型,一看就知道是戀人手工製成的,裝飾、細節都不在話下,就算還沒吃,他也知道味道一定無可挑剔。他覺得西蔭畢業後不管是去高級飯店還是餐廳當主廚,都不是什麼難題,但這麼好的戀人,他可不想跟別人分。

  「……所以,生日禮物就這樣嗎?二十歲的生日禮物,難道不該特別一點嗎?」沒錯,這才是他剛才問題的重點。

  「特別一點?」微微皺眉,西蔭不解的看著坐在對面,眼神專注盯著蛋糕,若有所思的戀人。

  半晌,野坂悠馬用手指沾起蛋糕上的奶油,在西蔭的注視下走到他面前,直接跨坐在他雙腿上,他的動作嫻熟,西蔭卻像被勾起了什麼回憶,身子頓時僵住。

  「我想想,蛋糕這種東西,也是可以用特別一點的方法來食用的,你說對嗎?」

  西蔭面紅耳赤,上半身向後傾了一些,但野坂立刻伸手勾住他的後頸,將食指送到他唇邊,笑得誘人。

  ──西蔭政也以為這應該是他明年的生日禮物才對。

评论(4)
热度(3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黎 | Powered by LOFTER